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南充过境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有望9月合龙
2022年02月23日 09: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 全长1057米的嘉陵江特大桥是南充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东北段)建设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日前记者从项目施工方获悉,该项目正采取系列举措抢抓进度,力争今年9月实现合龙。

  2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长的栈桥上,各种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忙碌穿梭,高坪方向16号、17号两座主桥墩已高出江面30余米;17号桥墩上,40余名工人配合大型机械进行连续刚构挂篮、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工作;顺庆方向,15座桥墩已矗立在江面。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SG2标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邓宏介绍,嘉陵江龙门段的最深水位向高坪方向偏移,嘉陵江特大桥在这里架设,既要满足桥上的交通运行,还要为桥下船只通航预留足够空间,这给桥梁建造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为加快项目建设同时确保项目质量,施工方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比如我们的静压植桩机是从国外引进的,能够克服江堤地质条件的限制。”项目部质检部长李克霖说。

  本栏撰稿 易立权 李双早 刘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