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成都商报

西昌一个月迎两场雪,攀枝花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2022年02月23日 10: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攀枝花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2月21日至22日,四川凉山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部分地区出现大雪或暴雪。从21日起,西昌主城区开始下雪,截至22日上午,西昌城区已经有积雪,小区内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而来自成都的游客表示,本来带短裤短袖来晒太阳,没想到下雪了。同时,受冷空气影响,2月22日,攀枝花市气温骤降,也出现降雪天气。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部分道路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实施交通管制。目前,机场跑道暂时关闭,当天的航班全部取消。

  西昌:

  当地人称一个月两次下雪实属罕见

  下雪,刷爆了西昌人的朋友圈。据悉,这已经是本月的第二场降雪,2月2日西昌主城区出现降雪,部分小区也堆起了积雪。“西昌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一个月两次下雪实属罕见。”西昌市民黎女士表示,上次西昌下这么大的雪,还要追溯到十多年前。

  西昌泸山景区,因此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许多市民和游客来赏雪。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先生称,他们本来是到西昌晒太阳旅行的,没想到西昌居然下雪了。目前,西昌已经停止飘雪,但积雪仍未完全融化。

  而另一位游客杨继强则告诉记者,前几天,成都天气比较冷,看到西昌天气比较暖和,所以计划到西昌耍几天,“本来是准备过来晒太阳的,我们2月19日出发,把短袖、短裤都带上了。”

  杨继强告诉记者,2月19日下午,他们抵达西昌时艳阳高照,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气温大降,凉山部分地区开始下雪,“我们在西昌短暂停留之后,又到了会理去旅游,结果还是遇到下雪。在会理游玩一圈后,我们又返回西昌,没想到西昌的雪下得更大了。”

  据了解,目前,雅西高速彝海至荥经段正在有序组织货车编队,警车带道通行,通行后将梯级解除彝海至荥经段双向管制,期间荥经至泸沽沿线收费站全部关闭,恢复通行时间待定。杨继强称,他们驾车走国道向彝海方向行驶,希望能尽快上高速回家。

  攀枝花:

  多条道路交通管制,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2月22日,受冷空气影响,位于四川最南端的攀枝花市气温骤降,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部分道路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实施交通管制。目前,机场跑道暂时关闭,当天的航班全部取消。

  有网友感叹,有着“盆地小三亚”之称的攀枝花居然又下雪了。据了解,1月16日至17日,攀枝花仁和区务本乡大火山村和大黑山、同德镇新民村、布德镇老村子村、平地镇波西村曾出现降雪天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进入2月以来,攀枝花的气温大多在20℃以上,其中19日最高气温达到了26℃。从2月20日开始,攀枝花的最高气温陡降16℃,气温出现“俯冲式”下降。

  2月22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交警部门获悉,2月21日以来,因连续降温引起的持续降雪天气,导致攀枝花境内的高速及国省干道不具备通行条件,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1.攀枝花市东区阿署达路段

  阿署达路段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现已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尽量不要前往阿署达。

  2.鱼塘连接线路口至保安营机场

  鱼塘连接线路口至保安营机场的路面出现积雪、结冰情况,道路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机场航班已全部取消,现已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除路面除雪等作业车辆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尽量不要前往机场观雪。

  3.京昆高速田房段

  京昆高速田房段通行条件差,目前大量车辆滞留,请过往驾驶员小心驾驶。

  4.田房高速

  田房高速聚集大量车辆停靠,平地高速出、入口均已封路,请来往车辆从大田高速绕行。同时,该区境内部分道路还出现结冰,请广大驾驶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5.平地高速路口至方山云南交界处

  108国道3078至3086公里处(平地高速路口至方山云南交界处)持续降雪,路面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

  6.务本大黑山

  因低温雨雪,小攀枝花到务本的路面出现结冰情况,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现已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尽量不要前往务本观雪。

  7.米会路

  米会路(新山傈僳族乡)路面积雪、结冰,道路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现已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8.盐米路

  盐米路(普威镇方向),路面积雪,坡陡、弯多、请减速慢行,建议大家不要前往赏雪,影响群众日常出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