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国新闻网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在蓉举办
2022年03月3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记者 贺劭清)31日,民盟四川省委和四川大学在成都联合举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在蓉举办。 民盟四川省委供图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在蓉举办。 民盟四川省委供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四川省政协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张澜教育思想与民主活动专题展”在四川大学校史馆揭幕。与会嘉宾在四川大学张澜铜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随后举行了“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讲话中说,四川是张澜先生的诞生地,在他曾经担任过校长的四川大学举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很有意义。要学习张澜先生心怀天下、忧国为民的政治品格,锐意改革、刚直不阿的民主精神,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高尚人格。以张澜先生等革命前辈为楷模,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深情回顾了祖父张澜先生传奇而丰富的一生。她说,张澜先生的一生浓缩了百年中国近代史。他的政治远见、道德情操、民主精神和民生思想,他的教育理念与实践,他做人的正直、坦荡、无私,做官的清政、爱民、廉洁,至今仍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不失为民盟和多党合作史上一笔厚重的精神和文化遗产,值得效法、继承、弘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