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兴文众多景区对全国人民免门票、半价
2022年06月2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唐倩)6月21日,“秀美苗乡兴业兴文”2022年兴文县文旅资源及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活动开场,一曲独具民族特色的迎宾舞和苗家敬酒仪式,让现场与会者们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苗族风情和兴文人民的热情好客。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讲话。(袁彬彬 摄)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讲话。(袁彬彬 摄)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兴文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及四川省旅游协会等文旅行业嘉宾和近30家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中共兴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晓莉对兴文县文旅资源及旅游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重点推出了喀斯特地质科普研学之旅、红色研学之旅、避暑康养生态之旅、星空露营之旅四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及2022景区优惠政策。

  现场宣布,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仙云峰旅游度假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文公园)针对全球游客免门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日制大学专科、本科在读的全球大学生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生凭本人有效中考、高考准考证件,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优惠。2022年8月14日七夕节夫妻或情侣可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门票二免一的优惠政策。2022年9月10日教师节全体教师凭教师证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政策。同时发布了“景区+酒店”优惠政策,及旅行社支持政策。

兴文县美景。(兴文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兴文县美景。(兴文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兴文县农文旅集团公司对僰人巨石阵景区、磊兮系列特色酒店农文旅项目和产品服务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兴文石海天下奇公司对石海景区三绝和僰王山景区进行了推介。现场还对兴文石海小龙虾作了推介,为大家带来一场“龙虾”饕餮盛宴,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一致受到大家的超级喜欢和点赞。

兴文县美景。(兴文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兴文县美景。(兴文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兴文资源富集,景色迷人。全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4个,旅游度假区1个,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近100个,是四川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兴文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是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大坝高装、苗族花山节等141项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花山节被评为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和最具民族特色节庆。兴文气候宜人,宜居宜业,是中国绿色名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康养100强县,森林覆盖率达53.51%,其仙峰苗族乡、僰王山镇负氧离子浓度含量超2万个/立方厘米,是养生养心的胜地。兴文业态丰富,要素配套齐全,便利快捷的交通、高端的品牌酒店、特色民宿以及兴文石海小龙虾、苗家长桌宴、苗家高山茶等特产美味。

  当前,兴文正围绕“文旅富县”的发展思路,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积极举办节庆活动、创新旅游新业态,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此次成都推介会,正是为打响兴文县城市文旅名片,对外展示兴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兴文县城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