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20首成都大运会歌曲发布
2021年11月01日 11: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0月29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春歌会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记者 吴枫 摄

  10月29日晚,“让世界听见大运”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春歌会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举行,20首成都大运会歌曲首次发布。

  去年11月,成都向全球发出邀请,启动成都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件音乐作品。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委员会多轮评审,20首主题推广歌曲脱颖而出。

  当晚的青春歌会以“大运歌曲青春演绎”为主线,共分为“青春唱响时代”“青春书写荣光”“青春拥抱世界”三个篇章,通过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会。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成都籍歌手张杰、张靓颖压轴献唱《世界是我们》,用深情的歌声向世界发出成都的诚挚邀请。《世界是我们》由词作家、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策划人王平久与音乐唱作人、金曲奖最佳编曲、制作人常石磊共同操刀,并联动全国30家电台同步播出。

  歌会现场还面向全球发布了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数字音乐专辑,并同步上线首批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大众可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咪咕等平台听到这些音乐作品。(记者 雷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