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继续点赞!攀枝花米易无臂少年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2022年03月0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3月4日,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首钢园区内的北京冬奥组驻地进行,这也是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来自攀枝花米易的无臂男孩彭超作为第50棒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

  顺利完成火炬传递,彭超要做更多准备工作。先在腰背紧紧地绑好用于固定火炬支架的穿戴设备,再套上外套,再经过外套上的开口露出支架接口。

  “固定支架再插火炬,分量还是不轻,我反复排练了很多次,适应保持平衡,到正式传递的时候就从容了。”彭超说,这是自己人生中又一次难忘的体验。

  新闻多一点:

  幼时被高压电所伤截去双臂,彭超开始学习以脚代手,从生活自理到以脚执笔刻苦求学,高考以603的分数被四川大学录取,在《中国诗词大会》过关斩将成为擂主,考入同济大学法学院读研深造,顺利通过法考,他靠着倔强和执着不断刷新梦想。

  同时,彭超参加四川日报全媒体举办的追光2021·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票数高达12000余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