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落幕
2022年07月14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14日,在紧张激烈的冠军角逐中,成都体育学院80:67战胜西南交通大学,问鼎第二届“贡嘠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专业组)总决赛冠军。为此,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颁奖仪式并为校园篮球联赛高校专业组冠军球队颁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本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共有来自四川21个市(州)、104所高校,共计575支代表队、1万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总决赛期间六大赛区、22个组别、200支队伍参赛,这是四川省迄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校园体育盛会,并以代表四川省学生青少年年度最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之名,点燃了众多学生的体育梦想。现场比赛精彩纷呈,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

  经过激烈角逐,足球项目中,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内江资中县水南镇实验学校获得小学女子组冠军,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成都双流棠湖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绵阳中学实验学校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江油市第一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成都体育学院获得高校专业组冠军、成都锦城学院获得高校校园组冠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高专组冠军、成都体育学院获得高校女子组冠军。

  篮球项目中,西昌航天学校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宜宾市第八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宜宾市第一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宜宾市第一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成都体育学院获得高校专业组冠军、四川大学获得高校校园组冠军、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获得高职高专组冠军、四川师范大学获得高校女子组冠军。

  排球项目中,成都七中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资阳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西南交通大学获得高校男子组冠军、成都体育学院获得高校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是四川推动体教融合、增强青少年体质、提升四川体育竞训水平而举办的一场体育盛会,它将作为一个成长型的校园赛事品牌,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