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4全国肿瘤专家团系列公益会诊在凉山启动
2024年03月25日 19: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王鹏)2024全国肿瘤专家团系列公益会诊及肿瘤健康宣教活动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专家为患者诊治。成都市予爱公益服务中心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专家为患者诊治。成都市予爱公益服务中心 供图

  据了解,该活动是“防瘤抗癌公益项目”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是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实施、成都市予爱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的,面向困境肿瘤患者的公益救助项目。符合条件的需要放疗、化疗等非手术治疗的困境肿瘤患者,通过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及治疗结算票据,依据个人自费部分申请相应医疗救助,最高每人每年可获10000元救助。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今年该项目再次邀请到全国知名的肿瘤专家莅临凉山,包括北京市科委专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徐刚教授,凉山州第五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凉山高新肿瘤医院院长周龙等。

  活动现场,专家们对每位求诊的患者都进行了细致询问,并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年纪大了,去外地找专家看病实在是有点困难,现在北京三甲医院的专家来到凉山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听取了这么多肿瘤专家的解释,我对疾病的恐惧感减轻了许多,对抗击肿瘤也更加充满信心!”现场,一位患者感慨地说。

  据了解,未来“防瘤抗癌公益项目”还将把先进医疗指导、公益救助等带进基层一线单位,让更多患者受益,助力区域防癌抗癌意识的提高,帮助更多困境肿瘤患者接受治疗,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