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明源公司:强化履职监督 筑牢廉洁防线
2024年03月25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易渠江  吴玮霖)近日,在天府大道北延线迁改工程(二期)110千伏福石线N6铁塔组立施工现场,德阳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纪委通过现场资料检查、走访了解等方式,对施工现场监理人员履职行为进行专项监督,筑牢监理人员廉洁防线。

  进入3月,什邡天合光能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天府大道北延线迁改工程(二期)等多个电建项目有序复工建设。作为服务型企业,德阳明源公司从明确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手段、落实奖惩考核等四个方面对现场监理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明确职责定位。定期强调监理单位在项目建设中的角色定位,让每名监理人员都清楚认识到监理是工程项目现场管理的关键力量,自己的行为举止直接影响工程安全和质量。通过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廉洁提醒、廉政谈话等方式不断增强监理人员的廉洁意识,引导监理人员在现场履职过程中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主动做到清正廉洁。

  突出监督重点。针对现场监理人员的不同身份,明确总监、专监、安监的现场履职监督内容,突出对涉及项目资金、质量、安全等关键施工环节的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合规、质量管理严格、作业安全规范。通过加强现场巡查、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监理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行为。

  完善监督手段。采取“现场监督+远程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每日施工内容和计划,提前安排现场监督人员到场监督,积极听取施工、设计、业主等单位对现场监理人员的反馈意见,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监理人员履职行为进行实时、全面的监督,有效提高监督效率。

  落实奖惩考核。将监理廉洁履职监督结果纳入监理质效评估指标,通过月度评估排序,对现场监理履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适当奖励和表彰,对发现的履职不力、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行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下一步,德阳明源公司纪委将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加强施工现场专项监督工作,将党风廉政监督融入到具体生产经营工作中,提高公司依法合规管理水平,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