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就医报销不排队 成都100余家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2024年04月10日 09: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4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有100余家医疗机构实现了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其中,95家医疗机构已成功接入官方四川医保APP,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医保服务。同时,69家医疗机构支持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另有4家医疗机构开通了微信支付渠道。截止3月底,全市共计使用医保移动支付结算143.81万单,涉及诊疗费用42319万元。

  以往,就医患者要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销或者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就医费用,则需到医院窗口进行缴费,排队时间长,影响就医体验。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后,患者线上缴费就能完成医保报销和使用个人账户,切实解决患者看病就医在缴费窗口“多头跑、来回跑”等“老大难”问题。

  如何进行医保移动支付?市民就医时先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医生开单完成后,进入公众号,点击“门诊缴费”,核对项目明细后点击“医保移动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进行门诊缴费。

  医保移动支付扣款规则是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后,选择使用医保的则扣除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若个人账户资金不足或选择不使用医保的则直接扣微信/支付宝账户资金。

  “目前医保移动结算仅支持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正常参保状态)普通门诊缴费使用,我们也正在探索门特、异地参保及医保共济人员使用医保移动支付的办法。”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