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筠连:巡察整改促平桥变“平安桥”
2024年03月05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5日电(吴平华 张成凡 )“现在平桥装上了护栏,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过桥,我们都觉得安全多了。”近日,在筠连县筠连镇沙坝村,村民老詹深有感触地对前来回访的巡察干部说:“巡察组的到来及时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安全问题。”

  村民老詹口中的平桥位于筠连镇沙坝村1组和6组之间的宋江河上,修建于20多年前,长约25米,宽约4.5米,是沙坝村4000余村民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和出行的要道,却一直没安装防护栏。

  “我们每次骑车过这条桥,都要小心翼翼。”去年3月份,筠连镇村(社区)巡察组对沙坝村开展常规巡察时了解到,由于没有安装防护栏,车辆过桥时没有参照物,存在安全隐患。

  “村民安全出行是大事,有隐患就得及时整改消除。”巡察组立即向镇村两级反馈了问题并跟踪督办,直至平桥装上了防护栏。

  “村级巡察不仅是查找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重点也在发现并督促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此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筠连镇村(社区)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