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应急通讯2021·川甘青跨区联合演练在广元青川举行
2021年10月14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4日电 (周光虎 苟小华)10月13日,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甘肃省通信管理局、青海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应急通讯2021·川甘青跨区联合演练”在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举行,演练旨在对四川、甘肃、青海三省应急通信队伍协同配合进行检验,完善三省应急资源共享机制及调度流程,提高三省通信行业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远程集结拉动、现场处置、指挥调度能力,进一步推动川甘青跨区域应急通信联合保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某地发生7.5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地震造成造成某地受灾严重,通讯全阻,成为通信孤岛,四川省通信行业迅速响应,甘肃、青海通分别组织指挥各省通信保障队伍赶赴灾区,团结协作,跨区相互支援,联合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演练分为信息报送、视频会商、应急队伍集结、联合指挥部设立、卫星应急基站车开通、光缆抢修、受损基站恢复、应急设施应急电源保障等八个科目。当模拟灾情发生后,值班人员立即进行汇报,川甘青三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开展视频会商,集结应急队伍,成立联合指挥部,通信抢修人员利用无人机、卫星应急基站车、大型应急电源车等设施设备排查灾情、恢复信号、有序抢修光缆和基站、维持设备供电。经抢险队伍不懈努力,灾区通信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四川、甘肃、青海三省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中移(成都)5G研究院等单位参与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车辆47辆,人员113人,装备125台(套)。此次演练出动的高空应急基站、卫星应急基站车等设备等均达到国内外行业先进水平,参演的光缆抢修队伍也是一支久经考验的“快速反应、全天支撑、能打胜仗”专业化队伍。

  观摩演练后,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谌凯表示,此次演练做到了统一指挥、信息共享、装备互援、力量互助,涵盖了自然灾害应对中公众通讯抢通恢复和应急通讯保障全部内容,展现了应急通讯队伍的良好风貌和过硬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健全跨区域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发挥了重要示范。通信行业将始终秉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原则,立足于“防大灾、抢大险”,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圆满完成各类重特大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和通信保障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