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举行航模车模展示活动
2021年10月16日 17: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1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近日在桂溪生态公园开幕。活动期间,举行了由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成都市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运动学校)承办的“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体育展及系列赛事活动。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体育展及系列赛事活动通过航空模型、机器人展示,车辆模型表演挑战赛,绿道定向越野赛等活动多方位的展示,让体育、绿道和科技三者完美结合,极大提高了市民的参与热情,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走进活动现场,摆放在展示区的航空模型格外吸引眼球,而这其中有一架今年5月才刚刚退役。“这架雅克-54是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雅科夫列夫飞机公司设计的单座特技飞机和体育竞赛飞机。这个模型是按照真机1/3比例设计制作,2014年在四川航模队服役,曾多次参与各项重大活动开幕式飞行表演,获得过全国锦标赛P3M-D遥控固定翼双机编队项目冠军,2017年全运会上也获得过该项目亚军,服役了7年,今年5月才刚刚退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展览现场,还有歼-10涡喷模型战斗机等多种航空模型的展示,让观众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除了科技体育展示之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车辆模型表演、挑战赛,比如攀爬车不以竞赛为目的,以征服崎岖纶棉和各种地形障碍为目标,完成赛道所需时间最短者为胜;短卡车则是在规定的赛道内高速飞驰,比赛激烈,观赏性非常强,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式的户外活动方式,是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并到终点者为胜。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是一种“绿色”运动项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