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宜高速公路25吨氨水罐车追尾泄漏 消防近6小时成功处置
2021年10月20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刘忠俊  徐国涵)20日,内江宜宾高速公路板桥到邱场路段发生的追尾交通事故处置已全部结束,道路均恢复了正常通行。

救援力量正在进行堵漏。黄超摄
救援力量正在进行堵漏。黄超摄

  19日23时41分,内宜高速板桥到邱场段一辆罐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后车车头损毁驾驶员困驾驶室内,前车装载有氨水的罐车发生泄漏,现场情况紧急。

  据了解,氨水具有较强挥发性和腐蚀性,易分解放出氨气,温度越高,分解速度越快,可形成爆炸性气氛。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危险。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管理方、高速交警等迅速赶到现场,对道路实施临时管控,分流车辆。当地消防部门调集了10台车、41名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追尾的货车。黄超摄
事故现场追尾的货车。黄超摄

  20日零时35分,消防救援力量抵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货车上还有1名驾驶员被困,前车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车牌号川E,载有氨水量25吨,事故造成罐车氨水发生泄漏。救援人员立即疏散现场所有人员,用水对泄露氨水进行稀释。

事故处置现场。黄超摄
事故处置现场。黄超摄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指挥部制定了“侦查警戒、破拆救人、稀释降毒、关阀堵漏”等举措,救援力量分成警戒组、战勤组、破拆组、堵漏组,对现场人员进行清理,安排专人落实安全管控和二次灾害监控,加强水枪阵地,不间断用水对泄漏氨水进行稀释,降低有毒物质浓度,空气充装车持续保障空气呼吸器,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处置氨水泄漏,并迅速开展排险和堵漏工作。

  20日1时46分,消防救援力量成功救出后车驾驶室被困人员,现场120医护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期间,还对道路周边可能受影响1户2人进行疏散转移。20日5时30分,经过救援力量彻夜鏖战,现场险情成功处置完毕。

  目前,追尾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调查,伤者也正在医院救治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