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彭州市获评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21年11月11日 2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1日电(黄进喜) 近日,彭州市获评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四川省第一名、全国第50名。10月,彭州市入围“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居全国第11位。在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发布上中,四川省有三个县市入围:彭州市(第50名),简阳市(第91名),仁寿县(第94名)。

  据悉,该榜单是由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等榜单。

  彭州作为成都西北部的生态屏障、开放前沿和产业腹地,拥有大熊猫国家公园、龙门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资源品牌,是成都向西向北辐射带动的门户枢纽。

  近年来,彭州始终坚持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贯彻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美誉度,全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浓墨重彩抒写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立体山水篇章”。

成都彭州市获评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成都彭州市获评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彭州大力实施产业能级提升工程,以“3+2”产业功能区为主引擎,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抢先布局“双碳”经济新赛道,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城市加快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坚持人城境业有机融合,实施城乡功能品质提升工程,高起点谋篇布局濛阳新城;坚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实施交通互联互通提升工程,彭什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在全省率先破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新谋划“民宿点亮乡村”,塑造“龙门雪山下·七星耀湔江”品牌。

  2021年,彭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600亿元,5年跨越3个百亿台阶。同时,发挥“三九大”区位交通节点优势,依托大熊猫国家公园,积极联动三星堆、九寨沟,共建“三九大”文旅品牌交汇坐标,打造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打造精品民宿120家以上,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