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 建设城乡绿色发展样板区
2022年02月11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 (衡欢)近日,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四川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正快速运转,原材料经过经过切片、磨边、清洗、涂布焊料、合片等工序后,制成该公司特色产品真空节能玻璃。

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同周 摄
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同周 摄

  “真空节能玻璃符合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可以极大降低建筑能耗,促进节能减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1000平方米公共建筑、安装400平方米真空节能玻璃,80kw空调、每天使用8小时、每年使用6个月为例,可比传统材料年节省用电约5万度,实现减排近45吨。该公司目前拥有真空节能产品生产线10条,年产能100万平方米以上,产值达5亿元。主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美国辉瑞、英国阿斯利康等。

工人正在娴熟操作设备。李同周 摄
工人正在娴熟操作设备。李同周 摄

  在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产品经传送带进入内循环滤芯式粉房,自动完成喷粉、固化等工序。

  “这是公司的智能自动喷粉生产线,整个生产过程不需要一个工人,有效降低粉尘污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喷粉工序对环境和工人的身体健康危害较大,该公司依托先进的自动喷淋前处理设备、红外催化脱水设备、自动喷粉设备等,达到粉末回收率99.99%以上、粉尘利用率99%以上,同时产品涂层附着力显著提高,降低了生产运行成本,减少人工需求,实现绿色生产。

  据了解,西充以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为战略目标,合理规划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建设城乡绿色发展样板区。在农业上,持续做响“有机农业”金字招牌,推进农业绿色生态化发展;在工业上,大力引进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培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群。全县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凝聚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力争到2025年,全县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规模大幅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75%,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