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招手即停免费乘坐 德阳开设医院专线公交方便就医出行
2022年04月09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江一华  陈春林)“医院真的想得太周到了,这辆专车真正解决了我们看病远、交通不方便的问题!”家住德阳市西小区的张大爷,每天饭点都会前往旌阳区中医院黄河新区院区骨科病房给住院的老伴送饭,这里没有直达公交,一天往返好几趟打车要花几十元。现在,张大爷通过乘坐医院专线公交,心中烦恼一扫而光,心情激动不已。

“清廉医院”免费公交。 旌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清廉医院”免费公交。 旌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旌阳区投资2亿多元新建了区中医院黄河新区院区,新建医院软硬件全面提档升级,就医环境焕然一新。

  “新院区虽然条件比老医院好,但要转几趟车很不方便,打车又太贵……”在新院区开诊之初,交通不便等问题被患者广为诟病。在“我为群众解难事”活动中,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老城区社区院落以及新院区门诊、病房广泛征求群众及患者意见,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及中医院,要求尽快想办法解决患者燃眉之急。

 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旌阳区老中医院走访。 旌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旌阳区老中医院走访。 旌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2月初,区中医院与市公交公司通过沟通协调,一辆满载“清廉医院,共建共享”使命的医院专线公交应运而生。该专线公交往返于西小区院区及黄河新区院区之间,路线全长约4公里,单程运时12分钟,中间设立3个站点,全天运行12个车次,首班车发车时间是8: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7:30。面向全市所有需要乘坐的市民,招手即停,乘坐均免费。

  截至目前,该专线公交车已运营近两个月,为1万余名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乘车方便,有效地解决了老百姓就医出行难的问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