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助力新经济发展 成都设立2亿元天使基金
2022年02月24日 09: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罗之飏

  近日印发的《成都市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修订)》《成都市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明确,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天使基金,支持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经济企业。

  该天使基金采用直接投资基金和引导投资基金模式。其中,直接投资基金总额不高于财政出资总额的30%,引导投资基金不低于财政出资总额的70%。在引导投资基金模式下,可与社会资本共同增设子基金。该天使基金重点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产业形态的新经济企业,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开放型的企业,以及“智慧蓉城”建设相关的企业。其中,直接投资基金优先支持“两院”院士、中科院“百人计划”、“成都人才计划”入选者、海外留学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归国人员以及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办的企业;优先支持纳入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以及创新应用实验室和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授牌企业。该天使基金对单个企业的直接投资,累计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特别优秀的可提高到500万元,且不得成为被投资企业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引导投资基金通过设立、增资入伙、受让股权或基金份额等方式投资子基金,再通过基金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新经济企业(项目)进行支持。

  该天使基金存续期原则上为10年,其中投资期5年,退出期5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