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动车段148组动车开启75天春季全面保养
2022年03月03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3月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了解到,配属该段的148组动车组于近日正式开启春季全面“SPA(保养)”,这些列车将在未来75天里完成走行部、上部服务设施、高压设备等部件的“保养”。

  据了解,该段配属的5种车型动车组涉及25项技术更新项目,30余个作业项目,10个验收项目。在整修作业中,作业者和质检员实行“记名检、记名修”,对整修动车组进行“逐辆验收、逐列鉴定”,确保动车组所有检修项点无遗漏。同时,在此基础上,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倒排整修计划,每日将计划兑现情况、重点故障处置情况进行记录和分析,动态优化生产组织安排,确保动车组春季整修任务高质量完成,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成都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动车组春季整修将结合动车组日常二级检修作业进行,以动车组防火整治、走行部检查整修、高压设备整修和直接关系旅客乘车舒适度的上部服务设施整备(空调、座椅、灯具、电茶炉、厕所等)为重点,逐一制定整修方案并组织实施。此次整修旨在迅速恢复春运后动车组技术状态、提前消除季节性故障隐患,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和旅客乘车环境舒适。

  记者 闫宇恒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