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192台电梯完成加装 成都锦江区2300余户居民进入“电梯时代”
2022年03月03日 09:3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昨日从锦江区公园城市局获悉,从2018年截至目前,锦江区已加装192台电梯,66个小区、2300多户居民进入“电梯时代”。

  刷卡、进电梯、十多秒到家!在锦江区桂王桥东街4号院,只见住户王叔叔一边和邻居聊天,一边走进电梯,按下楼层键,嵌于楼体外的电梯匀速上升,话音未落就到了家门口。“以前要爬上5楼,我中途起码休息两次。”每当谈起增设电梯后的变化,王叔叔总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现在有了电梯,买菜锻炼都方便多了,平时买了米和油我都能轻松提上楼!”

  小区加装电梯,涉及单位较多,要经历许多困难与障碍。针对这些问题,锦江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华兴街社区、庆云社区、合江亭社区、交子社区、莲花社区各建立“加装电梯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协助解决电梯增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主要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矛盾调处等志愿服务。”作为锦江区华兴街社区“加装电梯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员,刘俊也是蓉易安城市更新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他向我们介绍,服务站还利用挖掘社区内党员志愿者的“熟人效应”,引导居民支持配合加梯工作。“一个小区往往都要进行五六次调解,甚至更多,但只要能打消居民的顾虑,形成顺利推进的‘合力’,再辛苦也是值得的!”2022年,锦江区计划完成“加梯”165台,让更多群众实现“电梯自由”。(记者 袁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