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中行办理全省首笔天府文产贷“银政担”模式业务
2021年10月22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陈晓静)近日,成都泛洋林产乐器制品有限公司成功获批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中行”)“天府文产贷”250万元贷款。据悉,这是天府文产贷“银政担”模式的全省首笔放款。

  “我们采用传统工艺制作,木材加工需要长时间静置晾干,再加上国际物流耗时久,导致款项积压周期变长,我们的资金压力一直都很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公司规模小,抵押物不足,很难贷到款,疫情影响之下,公司运转可谓举步维艰。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四川中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拜访了解企业的困难,结合公司的历史数据和经营现状,向其推荐了天府文产贷“银政担”模式。据了解,天府文产贷“银政担”模式引入了政府风险资金池和担保公司,大大降低了对企业担保品的“硬要求”,确保了企业能快速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

  据介绍,“天府文产贷”是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委宣传部为解决四川文化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文化金融深度融合而设立的创新性金融产品,是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与有益尝试。目前,“天府文产贷”共推出“银政”“银政担”“银政保”三种合作模式,通过引入政府风险资金池,给予企业贷款利息、担保费、保险费、信用评级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五大融资补助,在控制风险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文化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为顺利推动“银政担”模式落地,四川中行积极开展前期调研,主动协调各方,先后与天府文产贷托管机构四川汇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银政担”模式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协议,着力打造信息互通、业务同步的高效合作机制。首笔“银政担”贷款成功发放,构建出政府、银行及担保机构的新型伙伴合作关系,体现了三方在助力文化企业发展中的良好协作与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四川中行已投放“天府文产贷”十余笔、近9000万元,涉及工艺美术品制造、创意设计服务、艺术表演等行业,投放量列同业第一。

  下一步,该行将秉持“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不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以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模式,助力四川省文化企业健康成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