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川观新闻

四川部分高校通知∶暂缓返校、施闭环管理、线上教学
2022年02月23日 09:0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川内部分学校近日发布紧急通知,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针对我省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川内部分学校近日发布紧急通知,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西南财经大学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从严管控聚集活动,引导师生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师生关心关爱与心理安抚工作。

  西华大学

  学校连续召开三场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学校印发《关于从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所有学生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必须履行相应的审批手续。有中高风险地区、尚未被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已被疾控部门列为重点排查点等地旅居史、接触史的各类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暂时不到校。暂停校内所有线下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培训、会议等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

  学校下发《关于严格新冠疫情期间学生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要求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学生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非必要不离校;成都校区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若确有特殊情况需外出者,须向学院党委办公室请假并履行相关手续。

  川北医学院

  学校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成都、泸州返南返校人员开展全面排查。2月11日以来有成都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南人员,立即报告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乐山师范学院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并发布近期疫情防控事项通知。要求坚持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乐、原则上不出省”原则,采取闭环式管理。凡是离开学校的学生必须通过学生工作系统办理请假审批程序,报告行程。确需离校的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加强活动管理,暂停校内大型活动的举办,暂停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各类培训。

  成都工业学院

  学院发布《关于切实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返校前,严格检查返校(含留校)师生员工天府健康码、行程码和 48 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返校前 14 天内由省外返川、与疫情有交集的人员列入重点人员台账,进校后再组织一次核酸检测,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暂缓返校;开学 14 天严格出入校管理。进入校门带好口罩,严格落实“一核一查一测”等要求。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非必要不离蓉离川,教职员工保持学校、家两点一线,学生必要的外出须持假条出校。

  成都东软学院

  学院下发《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要求,采取学生分批次返校措施,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 月12 日-13 日,返校后暂定进行两周网课学习。学生返校前需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如不能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返校后 24 小时内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在中高风险地区、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

  四川传媒学院

  四川传媒学院发布《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学生于2月26日至27日在网上报到。自2月28日至3月11日,教师使用“爱课堂”云教学平台或“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12日至13日。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学校决定:教职员工到岗延迟到3月11日,学生返校时间暂定延迟到3月12至13日,实行分批分期、错峰报到。返校报到时,师生员工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天府健康通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2月28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任课教师居家授课。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学校要求开学前14天对全体师生员工实施健康监测;省外师生员工返校时必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师生员工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有与省外返川人员密切接触史的,返校时必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人员或红码及黄码人员暂缓返校。返校后,所有学生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必须履行相应的审批手续。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学院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自2月13日以来有成都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要求居家隔离,结束隔离后,提前向中队提供属地解除隔离证明,经批准后按学院要求返校,返校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自2月13日以来有成都市中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其他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要求居家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提前向中队提供第1、3、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批准后按学院要求返校,返校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开学后学院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报系领导批准。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学校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下人员暂缓返校:1.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2. 天府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3. 安德校区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温江区、双流区、金牛 区、金堂县、天府新区以及泸州市江阳区的学生。4. 内江校区位于成都市、泸州市江阳区的学生。5. 与疾控部门正式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重合的教职 工。6. 有发热(超过37. 3°C )、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的师生。以上第3、4、5种情况的暂缓返校人员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严格控制有校外人员参加的聚集活动,不举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以外、超过50人的聚集性活动。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学校决定延迟学生返校时间,教职工仍按原定时间2月23 日开学,教师可以在家进行线上教学,行政、后勤人员可采取轮岗到校或其它形式,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出调整后另行通知。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进行人员出行管控,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 减少流动聚集,不得前往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师生员工确需离川的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 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离川师生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川,返川后及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各类活动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做到三个暂停。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

  学校发布《关于认真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已经返校师生、人员行程轨迹的排查;从2月22日起,恢复使用出门条管理制度;原则上不前往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差或访学,原则上不接待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访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居住人员在疫情平稳前原则上不返家。

  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学校执行全校师生“非必要不外出”政策,外出严格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提倡师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请假离校、不报、谎报、瞒报行程或伪造、冒用、转借临时通行证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工作;按照省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师生的隔离观察;抓严抓实校内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江芸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