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我写不出全家人名字被揍了!” 12岁男孩哭着到派出所报警要“抓爸爸”
2022年02月23日 09:53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图据仁寿公安

  大家都知道,遇到紧急情况或需要帮助时,拨打110报警。但在2月20日晚,眉山市仁寿县汪洋派出所接到的一个报警,却让民警哭笑不得。

  当晚,12岁的学生小明哭着来到汪洋派出所报警,称因自己写不出全家人的名字,在家被父亲“胖揍”了一顿,请求警察叔叔帮忙把自己的爸爸“抓起来”。

  接到这一特别的警情,民警先耐心地对小明进行安抚,随后叫来小明的爸爸。在一番仔细询问后,民警得知,由于第二天就要读书了,可是孩子假期作业还没写完,而且特别贪玩,着急的父母多次劝诫也无济于事,爸爸气不过就打了小明几下,小明感到委屈,于是到派出所报警,请求警察为其“撑腰”。

  了解情况后,民警开导小明,作为学生一定要以学业为重,有矛盾及时和父母沟通,理解父母的爱之深责之切。同时,民警对孩子父亲打孩子的行为提出口头批评,提醒他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及时沟通疏导,避免采用极端、过激方式给孩子造成过大心理压力。

  在民警耐心地沟通教育下,最终,小明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并承诺好好学习,补上假期作业。小明爸爸也表示,今后沟通交流会掌握方式方法,引导孩子安排好学习任务。最终,父子俩握手言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