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资阳、宜宾等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紧急避险转移近700人-中新网
2022年04月13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4月11日20时至12日7时,四川省资阳市、宜宾市等地境内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未接到人员因灾死亡报告。

  据了解,此次资阳市境内出现的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风力达6至8级,安岳县城区最大风速为37.4米/秒(13级)。同时,安岳县境内还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安岳城区降雨量113.4毫米,乐至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11日22时至23时安岳城区,为66.2毫米。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清理被风吹翻的钢棚等。 资阳消防供图

  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造成部分房屋受损、树木倒塌、道路受阻,其中安岳县岳阳镇、千佛乡、大平镇、双龙街乡、忠义镇、合义乡、清流镇、镇子镇、文化镇等乡镇停电。截至12日9时,安岳县岳阳镇房屋受损16户、岳城街道房屋受损12户、石桥铺街道房屋屋顶掀翻较多、高升乡房屋倒塌1户、朝阳镇严重受损1户。乐至县东山镇房屋受损18户、天池街道房屋严重损毁1户、回澜镇房屋屋顶彩钢、雨棚掀翻较多。资阳市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暂未接到灾情报告。

  目前,当地未接到人员因灾死亡报告,安岳县20人因灾受伤,截至12日9时,16人已离院,其余4人为轻伤。因停电资阳市1125个通讯基站不同程度受影响。

  预警发布后,资阳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及时关注、加强研判,做好应对准备。资阳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督促指导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落实好极端天气应对措施。

  灾情发生后,资阳市、县有关部门迅速启动预案,积极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已在安岳中学和客运总站片区设置安置点2个,应急、消防、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出动车辆100车次、人员400余人,累计抢险处置200余处、先后疏散群众96人,共紧急转移50余人,安岳县、乐至县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国网资阳市供电公司称,此次灾情导致1条220千伏线路跳闸,34条10千伏线路,4991个台区停运。

  另据宜宾市应急局消息,4月11日晚的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已造成宜宾市南溪区、江安县、翠屏区、叙州区、三江新区16个乡镇(街道)12462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637人,分散转移安置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68.49公顷,成灾面积362.6公顷,绝收面积3公顷;一般损坏房屋954户2223间。

  目前,四川资阳、宜宾市等地受灾情况核实统计等工作仍在进行,受损电力设施抢修工作也正在全力开展,电力部门力争快速恢复供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