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高二曾办个人音乐会 18岁绵阳女生喜提4所世界音乐名校录取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09:4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2004年出生,刚满18岁的四川绵阳南山中学高三女生王悦涵,近日陆续收到4份世界著名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且均有高额奖学金。最终,综合比较后,她选择了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王悦涵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高中阶段,她曾师从多位名师,然后慢慢摸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演唱方法,读高二时,在绵阳师范学院举办了个人音乐会。今年8月,她将踏上留学之路。对于未来,她表示将深造到博士毕业后回国,然后将中西方演唱技巧相结合,发扬中国古典艺术。

  父亲熏陶:

  从小爱音乐,喜提四所世界音乐名校录取通知书

  王悦涵收到的四份录取通知书,分别来自于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波士顿音乐学院,并获得高额奖学金。这四所音乐学院均为世界顶级音乐学院。

  “我已经选择了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预计今年8月出国留学,现在正在做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12日,王悦涵告诉记者,她从2021年3月份开始申请,最终通过了初试、复试的层层选拔,梦想成真,成功进入世界超一流音乐院校本科阶段学习。

  王悦涵的父亲,是她音乐路上的领路人。王悦涵告诉记者,她父亲是学钢琴的,也非常热爱音乐。在她的印象中,父亲经常邀请音乐家来家里演奏,“从小耳濡目染,我也爱上了音乐,喜欢弹钢琴,喜欢唱歌,最终走上了专业之路。”

  专业之路:

  高中师从多位名师 高二举办“个人音乐会”

  王悦涵从小热爱音乐,小学三年级考过钢琴十级,声乐七级,但她的专业之路还是从高中正式开始。

  王悦涵于高一下学期开始跟随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马华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的恩师——著名声乐教育家罗魏教授,四川音乐学院李晨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指导教研室吴雪亮主任,南山中学张弘老师学习。同时跟随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段俊老师学习钢琴,并挤出时间在四川大学学习意大利语、法语、德语等专业需要的课程。出于对歌唱的热爱,她踏踏实实按照老师的要求学习作品,练习声乐技巧,一年多的时间积累了一定量的中外声乐作品,且演唱能力也随之提高。

  2021年6月4日,王悦涵在绵阳师范学院行知音乐厅举办了她的个人音乐会,现场约500名观众。演唱了涵盖音乐发展四个时期共十一首中外声乐作品。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而高中生举办专业规格的音乐会在绵阳尚属首次。

  今年8月,王悦涵就将踏上留学之旅。对于未来的规划,王悦涵的目标是深造到博士毕业后回国,“学成回国后,我准备将中西方演唱技巧相结合,用西方的演唱技巧演唱中国艺术歌曲,给学习音乐的,甚至是大众爱好者带来借鉴,以此更加发扬中国古典艺术。”

  记者 汤小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