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新闻网

成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 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学关联明确
2021年11月1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 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学关联明确

  中新网成都11月1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0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9日18时至11月10日18时,成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现将新增病例的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24:常住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系病例6的同楼栋邻居。11月5日其居住小区纳入封控,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11月9日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10月30日-11月5日,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成华区荆楚大包(理工东苑店)、钟哥铁板烧(民智巷)、四哥卤鸡面(二仙桥东三路)、肖记老麻抄手(民兴路)、慈世济民诊所(二仙桥东三路)、土鑫水果店(二仙桥东三路)、乐乐佳美好生活超市(民智巷)、成华区嘴乐冒菜(理工东苑店)、面缘面馆(民智巷)、水果捞店。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成都新报告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人群中检出,经过3次核酸检测,检出阳性,此前一直隔离闭环管理中。由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一般为1至14天,所以前期已经管控的隔离人员,仍有可能在隔离期内发病,但其隔离后在社会上没有活动轨迹,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很低。到目前为止,成都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学关联均十分明确,处于同一传播链。

  疫情发生后,成都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规范及预案要求,科学精准抓好流调溯源、排查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截至10日18时,成都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3585人,次密切接触者14125人,除已通报病例外,其余人员多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成都自11月5日起,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行业人员抽检,现已完成检测9062134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最近两天,成都新增病例数下降,前期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已初显成效。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秋冬季来临,气温波动幅度较大,也进入了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市民朋友们要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不要轻易的认为自己患上“感冒”,自行服药治疗。一定要戴好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明确病因,及时治疗,才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好选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