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在线

成都疾控:双十一快递增多,收取包裹须戴好口罩、避开高峰
2021年11月12日 0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11月11日晚,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对外发布本起疫情最新情况。

  今天是双11,针对非常多的快递和包裹,有什么特别注意?有什么防控要点?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提醒,快递物品在包装或运输过程中,外包装如果被污染,是有可能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的。为了安全起见,市民在收取快递和包裹的时候请注意以下几点:

  收快递之前请配套口罩,有条件的情况下戴一次性手套或是自备消毒湿巾。最好使用自助快递柜。在取快递的时候尽量避免人群高峰时候,最好能够使用自助快递柜。

  她尤其强调,拿到快递拆包装的时候,要么请戴手套,或者拆掉包装后及时清洗双手。拆掉的外包装不要随意丢弃,需要进行分类处理,并做好清洗双手的处理。

  范双凤表示,对于密闭的电梯和公共卫生间,因为空间密闭,飞沫容易传播,有暴露感染风险,市民在进入这些空间时,需要戴好口罩,使用消毒纸巾按电梯键,离开这些空间后也要勤洗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