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成华区:封控区物资保障充足 提供线上心理疏导
2021年11月1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市成华区:封控区物资保障充足 提供线上心理疏导

  中新网成都11月1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0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11月5日以来,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累计报告了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专家组综合分析评估,并报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从昨日23时起,该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高风险区理工东苑(西区)位于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与之相邻的有理工东苑(东区)。其中,理工东苑(西区)占地面积160亩、约占成华区面积的千分之一,管控人员约占全区常住人口的千分之二。对于两个区域,成华区实行了分区域、分层级、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对于封控区理工东苑(西区),成华区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原则,已于11月5日对该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封控区各项防控措施,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安排公安、街道力量进行24小时巡逻值守,原则上不进不出。在每个单元,设置由街道和社区干部组成的“单元长”,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监测,规范垃圾回收处置,每日进行2次环境消杀。

  同时,成华区成立生活保障组,制定《疫情期间便民生活指南》,持续做好小区外卖、生活用品等物资配送服务。组织6名心理咨询师,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也安排了专人每日联络。目前,小区秩序井然、物资保障充足。

  管控区理工东苑(东区),是一个单独管理的小区,与(西区)不互通,现有住户1263户、2944人。成华区实行了“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倡导居民不出户、不聚集,对所有居民开展健康监测,小区门口由公安人员24小时值守、巡逻队不间断巡逻,由街道社区干部按照小区居民单元顺序分时错峰、送货上门发放生活物资和必需品。

  对于附近的成都理工大学,考虑到成都理工大学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学生群体的聚集性、流动性特点,成华区第一时间会同成都理工大学,将大学校园纳入重点防范点位。自11月5日起,成都理工大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成华区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和志愿者等200余人,为校园提供安全保障、医疗救助、环境消杀、垃圾转运、志愿送餐等服务,同时全力保障了成都理工大学防疫物资供应。截至目前,成都理工大学3万余名师生已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