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首批供电保障队伍启程跨省援陕西抗疫
2021年12月3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援助陕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员正在装物资。 曹博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首批供电保障队伍启程跨省援陕西抗疫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刘忠俊 黄梅)30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9名保电人员,携带5台发电车、1台抢修车、2辆物资保障车启程奔赴陕西省西安市,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四川电力派出的首批跨省支援供电保障应急队伍。

国网四川电力组织的首批援陕西保电队伍出发。 安伟 摄

  近期,陕西西安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接到上级命令后,国网四川电力迅速调集应急中心、达州、巴中、南充、广元等地供电公司组建第一批供电保障队。队伍抵达西安后将编入国家电网公司支援陕西抗击疫情保供电第一批队伍,承担疫情防控保电任务。

国网四川电力组建的首批援陕西保电队伍启程赴西安。 曹志刚 摄

  与此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捐赠了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蔬菜、肉类等物资,包括口罩12万只、防护服100套、免洗消毒凝胶1000瓶、军用棉被100套、折叠行军床100套等防疫应急物资,以及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共计5吨。

  目前,四川电力第二批跨省支援队伍86人和5辆发电车已集结完毕,将根据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可出发前往支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