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聚焦“建圈强链” 释放400亿元投资机遇
2021年12月3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专场活动现场。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单鹏)以“数字基建 产业支撑”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专场活动30日在成都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市新基建助力产业“建圈强链”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出炉,发布成都新型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设施、生产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188个新场景和222个新产品,对外释放产业投资机会约4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场景和新产品清单中,新型基础设施新场景78个、新产品102个,包括基于高精度卫星互联网技术、服务碳交易功能的“Space Park”卫星碳中和出行平台等;绿色低碳发展设施新场景49个、新产品37个,包括200辆氢燃料公交车、12条公交线、安全运营超700万公里的“氢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行场景”等;生产性基础设施新场景61个、新产品83个,包括部署L4级自动驾驶物流车,可解决工业园区物资运输问题的“工业厂区无人物流场景”;适配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规范,可实现48小时无人化数字制造的“第三代柔性制造系统”等。

  此外,《成都大运会品牌合作机会清单》也在会上正式发布,清单设置三大类别,包括十大智能智慧应用场景、四大防疫防护类清单、五大“大运好礼”类产品研发需求。

  当日,成都中法生态园产业投资机会推介暨成都中法合作馆线上发布仪式同步举行。据介绍,成都中法合作馆位于成都东安新城核心区域,规划布局展示展览、涉外服务、商务会商三大基础功能分区,拟建成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平台载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