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连吃带玩,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好巴适
2021年10月16日 17: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唐倩 潘阳薇)10月16日,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美食节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万象城开幕。

  本届美食节采用全新办会模式,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共创内容的方式,为市民摆上一道可视可尝可玩可传播的大餐。

 新闻发布会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作为成都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以“节”命名的品牌节会,成都国际美食节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七届,通过美食展销、高峰论坛、烹饪比赛、商务考察、美食路演、跨界沙龙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成都深厚的美食文化,不断擦亮成都国际美食之都金字招牌。籍由成都国际美食节这一世界知名美食活动,成都也凭借自身深厚的美食基因和城市创新,不断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

  “今年的美食节以‘食在成都 幸福美好’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成德眉资乐名菜品鉴、2021成都川菜擂台赛、成都美食新菜品发布秀四大重点活动;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乐山,实现五城联动;从10月中旬至11月底,各区(市)县和特色商业街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美食节分会场活动。通过与平台合作,网友还能在线获得福利。”成都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文锋提前剧透。

活动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活动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据介绍,今年美食节主会场设立在成都万象城,现场将举办成德眉资乐美食品鉴、美食节开幕式、成都美食新菜品发布会三大重点活动以及一系列新潮好玩的互动打卡。令人激动的是,天府美食品鉴不仅囊括了来自成都23个区(市)县近百道成都名菜,还有来自德阳、眉山、资阳和乐山的名菜、成都非遗手作美食和醉美招牌菜,相信每一个小饕都将在这里得到满足。

  今年美食节在注意大众参与的同时,也强调专业性。来自23个区(市)县将选拔名厨组成代表队,真刀真枪地围绕川菜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开展川菜擂台赛的比拼。“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考验宫保鸡丁、夫妻肺片、成都包子三道指定名菜和一道创新川菜,近百名选手将按菜品角逐出单项前十名。决赛在初赛团体排名前六名间展开,三道指定菜品和三道创新菜品,将最大化地挑战团队的合作与创新能力!”本次比赛负责人、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介绍道。

活动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活动现场。(第十八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组委会 供图)

  “市民可以扫码报名,通过抽签成为比赛评委。大众评委的分值将占总分的一半!”据了解,擂台赛的大众评委还将受邀在22日参加主会场的免费体验,获得评委证书。此外,市民也可以在23日有序前往四川旅游学院观摩比赛成果。

  据悉,从10月中旬至11月底,成都各区(市)县、特色商业街、著名楼宇商圈都将参与到美食节线上线下的互动中来。活动期间,市民可以通过VR“云逛美食节”,实景还原特色商业街风情,在线收看直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