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朝天启动曾家山浪漫红叶季云赏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7日电 (苗志勇  高志农)蜀道亚高原,小养曾家山。金秋十月,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大自然馈赠的天然画廊成了摄影天堂。10月27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鸳鸯池森林公园林家坝子大草坪上,曾家山2021浪漫红叶季云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朝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易铭君向媒体推绍介绍云赏曾家山红叶季方案。
朝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易铭君向媒体推绍介绍云赏曾家山红叶季方案。

  “欢迎摄影爱好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往曾家山拍摄绚丽秋色,积极在发网上发布作品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曾家山红叶。”据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展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小养胜地、大道朝天”秋之美,塑造曾家山红叶品牌,擦亮曾家山红叶名片,10月25日——11月10日期间,朝天区特组织开展曾家山红叶季短视频和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参评的短视频和图片作品,要具有视觉冲击力,符合主流审美标准,能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其中,短视频时长15秒—1分钟,格式为MP4,分辨率1920x1080,图片大小5M以上,长宽比例不限,图像清晰。参评的影像作品添加话题#多彩曾家山浪漫红叶节#可同步发布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小红书、新浪微博等平台,在供广大群众“云”赏曾家山醉美秋色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评选,线上评选参考作品的浏览量和点赞量,线下评选组建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多彩曾家山浪漫红叶季”云赏活动发布会现场。
“多彩曾家山浪漫红叶季”云赏活动发布会现场。

  作为“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曾家山喀斯特彩林核心区,平均海拔146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辖区内有上万亩原始森林。一到金秋时节,森林里的落叶松、野枫、青杠等各种树木就相继披上了斑斓的彩衣,一眼望去,沟壑峡谷、山麓坡岭、漫山遍野,色如浓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红群山,美不胜收。其中,又以鸳鸯池森林公园金色落叶松林和天然次生彩叶林景观最具特色。远观绵延不绝、气势磅礴,素有“十里绝壁、万亩彩林”之美誉,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彩林中”的梦幻童话世界,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