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红黑榜”卫生评比 把牢创文工作实效
2021年11月10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0日电 (吴道才)近段时间以来,泸州市叙永县应急局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契机,转变工作方式,在“傍晚一小时”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开展的基础上,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强化职工素养,实施“红黑榜”卫生评比制度,全面巩固创文工作质效。

  据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红黑榜”卫生评比制度是今年开始执行的,是以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的方式,在机关内部宣传表彰先进、鞭策督促后进,进一步激发全局职工参与创文活动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形成积极向上的机关新风尚。

  该局煤管股工作员罗江富说:“我们每天都要对办公室的卫生进行打扫一遍,对办公桌进行清洁整理,这样我们自己坐着办公也舒心得多,也可以保证我们股室的环卫工作不被‘黑榜’通报。”危化股工作员秦超说:“我们每个星期五都要对办公室进行大扫除,收拾收拾桌面卫生,保证下周来上班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红黑榜”卫生评比制度的落实是该局把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正负面现象对比,褒扬先进,鞭策落后,有利于推动各股室互相监督、互相比较、互相促进,形成你追我赶的卫生整治生动局面;有利于加快推进全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方向发展。下一步,县应急局将继续发挥“红黑榜”卫生评比制度的优势,全面投身于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力确保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