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加速商圈企业发展 成都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实施“六大行动”
2021年11月11日 2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1日电(黄进喜) 近日,为助力企业发展,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大力开展聚力抗疫、纾难解困、政策赋能、促进消费、精准招商、项目促建“六大行动”,从不同角度发力,创新方式方法,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聚力抗疫行动,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实施“送检上门”服务。11月以来,春熙路街道先后设立了55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了两轮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为辖区企业提供了超过10万人次检测服务,实现了应检尽检,帮助企业解决了检测难、距离远的问题,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亮码扫码进场等防控措施,做到不麻痹、不松懈。加大走访服务力度,及时向企业传达省、市、区防疫精神,解读政策信息,理清防控思路、细化防疫措施,助力企业精准、有效防疫。

春熙路街道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进喜 摄
春熙路街道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进喜 摄

  开展纾难解困行动,帮助企业攻克难关

  建立“专班+专员”服务机制。针对难点问题,组建“一名领导+一名专员”服务专班,有效对接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精准服务。设立春熙“楼小助”服务团。通过进驻楼宇,定期开展上门服务与指导,着重引导做好党建指导、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矛盾调解和促企发展5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清单式”服务,根据企业提出的困难,制定问题清单和结案清单,围绕企业关心的堵点和痛点,深化问题收办,分析共性阻难。截至目前,共收集到130余条问题,已解决100余条诉求。

  开展企业赋能行动,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企业在疫情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街道梳理现有政策,争取扶持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成功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扶持资金、促销费稳增长资金、外贸扶持资金等各类资金共计367.6万元,全部完成兑付。该街道为星巴克、汉堡王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业等企业,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与辖区银行做好联动,会同区金融局,开展金融赋能,在“交子普惠”等活动中让利小微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蓬勃发展。

  开展促进消费行动,提升商圈人气商气

  该街道组织动员街区及周边商家举办“梨花竞璀璨,七宝潮未来”新年嗨购节,开设国际潮流品牌与老字号焕新展示体验市集,设计推出百年老店体验游线,串联游览亨得利—工商银行春熙路步行街支行—龙抄手—胡开文等特色老店。充分聚合展示新场景、传播供给新品牌(产品),浸润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激发出市场的消费热情。积极与群光、伊势丹等辖区重点商超进行对接,鼓励企业拓宽线上消费渠道,发展各类直播带货,完善便民消费网络。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对商圈老字号、特色店铺进行宣传,提振消费信心。

  开展精准招商行动,做强经济质量份量

  该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企业平稳落地及生产运营保驾护航。采取保姆式服务,本着“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原则,耐心细致精准服务;对招商推介宣传材料、影像视频等进行细化完善,加大网络招商力度,通过视频、电话、邮箱、微信等手段,保持与投资商的密切联系,锁定合作意向。今年以来街道联合辖区重点楼宇,先后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个,落地具有中国500强投资背景的高能级项目3个,提升了楼宇入驻率,为辖区经济发展积蓄了力量。

  开展项目促建行动,夯实经济载体支撑

  该街道帮助企业协调设施物资配备,合理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稳步向前推进。通过重点项目专班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等难题,确保各类生产要素供应正常,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辖区在建重点项目中,新同缘项目有序推进,天府茂业城项目正式开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