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鉴证|彭祖山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点亮环天府文旅新地标
2022年02月18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8日电(蒋升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四川省《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程序》《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提升要求》(DB51/T2140-2016)等规定,眉山市彭山区彭祖山景区经眉山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初检推荐和省级评定并向社会公示无异议,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彭祖山景区)
(彭祖山景区)

  彭祖山下,江口水镇。本次,作为环球融创·江口水镇五大板块之一的彭祖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这个川西风韵的天府江南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眉山也将新添一个具有区域代表性的文旅地标!

  彭祖山因是养生术创始人彭祖修炼和陵寝之地闻名四海,是国内少有以长寿养生为特色的文化旅游风景名胜区。

  彭祖山位于彭山北郊,占地约2300亩,地形呈一幅天然立体太极图。山景独有“清、奇、灵、秀”四大特征,景区内,修竹滴翠、林荫密布,自然风光的秀美淋漓展现。

  除了自然景观优势,彭祖山拥有全国最丰富齐全、最成体系的彭祖三术体验。彭祖独创“膳食术、导引术、房中术”养生三术,流传久远,滋养彭山代代居民,造就了带有传奇色彩的长寿之乡。

  以养生三术为脉络,打造了多个养生文化体验新场景。沿着九九长寿梯上行,有气势恢宏的彭祖祠、巍峨庄严的齐山双佛、神秘肃穆的彭祖仙室、蕴含天地灵气的采气场……游客们在游览的过程中了解、学习养生文化,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彭祖山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青城山、峨眉山共同构建“青城天下幽、峨眉天下秀、彭祖天下寿”的蜀中三山鼎立格局。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以乌镇为蓝本,所在区域规划彭祖山景区、江口水镇、水郡未来城、江口古镇、江滩公园五大板块。在过去一年里江口奋力兑现,彭祖山升级打造完成再展新颜、生活美学体验岛正式营业、酒店群顺利封顶。今年开年彭祖山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口步履不停,以硬核实力筑城市标杆,今年是江口产业兑现大年,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兑现大城之约,为大众带来更多惊喜。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

  彭祖山将充分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动能,以旅游业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辐射餐饮、娱乐、住宿等产业,同时将吸附往来游客,促使成都周边游,从一日游到多日游转变,为本地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并率先入局成都都市圈建设,联动周围文旅产业,形成文旅组团发展格局,推动区域发展提档升级!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依托彭祖长寿文化这一特色IP,营造集居住、度假、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际山水人文度假区。着力打造成渝周末度假首选地,推动眉山全域旅游发展,焕新环天府文旅地标,奏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序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