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当“健康中国”遇上“乡村振兴”,金杯半山用“健康村”回应时代主题
2022年02月28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8日电(蒋升涛)没有健康的乡村,就没有健康的中国。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城市环境越发恶化,污浊的空气、刺耳的噪音、污染的水质……阻碍着人们追求高质量的健康生活,以致于乡村成为城市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到乡村去生活,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生活方式。

  在“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双重战略的大背景下,建设健康乡村,是新时代的呼唤,亦是中国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金杯半山集团的责任使命。而关于如何建设国家级“健康村”的重要课题,金杯半山旗下的标杆项目——中国眉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经给出了一份标准答卷。

  建设国家级“健康村”——健康的生态环境是首要条件。

  七里坪拥有神奇的“天赋五宝”:薄荷空气、不老山泉、适宜温度、千年净土、罕见阳山。

  1300米黄金海拔形成的天然负氧离子带,令负氧离子浓度高达30000个/cm3,空气中更充斥3000多种中药材植被源源不断释放的康养因子,最终形成了七里坪的“薄荷空气”。每日呼吸,不仅能改善睡眠,更能促进80%慢性病的修复。

  七里坪还打造了仙草园一、二期,数百种名贵中药材景观,全天释放中草药长寿因子,让人们在游览、锻炼、散步的过程中就实现了康养。

  七里坪还蕴藏能与法国依云水媲美的“不老山泉”。经过专业机构检测,其富含偏硅酸、锶、锌等有益微量元素。长期饮用或用不老山泉水煮饭、煮汤、泡茶,可以帮助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强化器官功能,增强免疫力,促进白发转灰。长期用不老山泉水洗脸,还能促进肌肤变得光滑。

  七里坪夏季均温24℃,而这一“适宜温度”也是最佳血管温度,在此环境下生活,人体的新陈代谢、生理节奏和生理机能均处于最佳状态,血管也能每日伸缩保持弹性,更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七里坪的“千年净土”是千万年来各种生物不断腐化沉积而成的有机腐殖土,无重金属污染,在此土壤上种植的蔬果无需施肥,就能达到有机食品标准。

  七里坪独特的地势地貌及所处的位置、朝向,被公认为阳气汇聚之地,是“罕见阳山”。其面朝峨眉金顶普贤菩萨像,推窗即享佛光普照。常住七里坪,配合适当的采气技巧,有扶阳固本、养颜美容、提升精气神的功效。

  建设国家级“健康村”——健康的有机膳食是必然要求。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金杯半山集团在七里坪及周边雅女湖区域构建了“生产基地+观光体验+高端定制”的复合农业模式。通过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工程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中心等机构的专家深度合作,集团成功打造出全球独一无二的“半山有机5A标准”食材供应链,并获得官方认证的“有机农产品消费安全监管示范区”称号。

  集团旗下占地500亩的雅女湖有机农庄,严格遵循此标准,为七里坪的居民直供新鲜、安全的有机食材。七里坪更建设了有机餐厅,让游客与居民都可以品尝到洪雅特色药膳。

  每日享受美味健康的半山有机风味,能有效降三高、预防高血压。

  建设国家级“健康村”——健康的医疗配套是重要基石。

  建设健康村,医疗是最重要也是最直观的保障。

  七里坪早已运营多年的体检中心、门诊中心、国医馆等康养配套,能为半山居民提供门诊、急救、理疗等医疗服务。集团独家研发的半山5S智慧健康管理平台,更可为全龄段人群提供智能体检、健康监测、远程诊疗等24小时智慧康养服务。而即将建成的洪雅县人民医院七里坪分院,更将为七里坪的康养体系建设再添一份坚实保障。

  建设国家级“健康村”——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题中之意。

  如果说全方位医疗保障是健康村的根基,健康的生活方式则是健康村的内核。

  为了让人们享受健康、长寿、尊严的半山健康生活方式,金杯半山集团在七里坪持续举办健康提升管理、半山健身课、名医讲座等各类康养活动。在专业指导下,半山居民每日在优质的生态环境中坚持科学运动、健身塑形,提升免疫力与生命活力,让老年人也拥有年轻人的面貌、精气神和体态。

  人只要学习就有未来,有未来就有希望,人就永远不老。集团独创的金杯半山·青春学院更是打破了传统养老模式,其涵盖30+个半山会社区文化俱乐部,开发了50+条旅养旅居游学路线,每年100+节课程教学研习和1500+场活动,让半山居民保持学习的激情。因此无论是3岁还是80岁,加入青春学院,就是加入”永不毕业的幼儿园”。

 (七里坪)
(七里坪)

  金杯半山集团在七里坪打造的“健康村”范本,正是当下社会追求的理想生活载体,也是让“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早在2015年,七里坪被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授予国内首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称号,堪称实至名归。未来,七里坪也必将在建设国家级“健康村”的道路上精益求精,让健康呵护乡村,造福万千半山居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