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农网升级改造爱心助农照亮村民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11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1日电 (刘忠俊 苟华彬 曹明书)11日,眉山仁寿县曹家镇共峨村,山腰一排笔直电杆上电力工人们正忙着架设线路,抓紧对农网输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水质好坏直接影响到小龙虾健康生长和发育,小龙虾成长期需充足的电力启动抽水循环设备,提高水中溶氧量,保证小龙虾生长安全。”开车路过电力施工地的小龙虾养殖户彭松停下车,询问施工人员新安装的变压器需要多久才能用上电。

  彭松是共峨村村干部,也是当地小龙虾养殖大户,凭借村上优质水资源,近年来在他带领下,共峨村5户村民跟着他一起养殖小龙虾致富。从最初50亩,现已发展到300余亩的小龙虾养殖场。由于大多数养殖塘远离村民集居地,虽已接通电源,但距变压器较远,在用电高峰时段要出现低电压,抽水循环设备水量小,达不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量不断增长。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为让村民“用好电”,加强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力度,采取优化农网架构、新建配电台区、改造低压线路等措施,解决农网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和设备老旧等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农网输电线路提升改造现场。眉山供电供图
农网输电线路提升改造现场。眉山供电供图

  “新变压器安装后,将从临近2个台区,分一部分用电客户过来,解决2个台区线路末端低电压问题。”仁寿钟祥供电所台区经理杨智清称,该项工程新建延伸10千伏线路1.1千米,新增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计划11月底10千伏新青线停电检修时搭伙投运。

  青神西龙镇县坡村3社果农廖长安家果园里,满山的橘子已到成熟期,黄橙橙的果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本该享受丰收带来喜悦,但廖长安却高兴不起来。因身体残疾家中没有多余人手采摘柑橘,眼看着到了该采摘季节,却不能及时采摘,心里焦急万分却无能为力。

  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片区管理员杨忠贤得知情况后,立即向西龙服务站反映,站长姜波决定利用午休时间,前往廖长安家帮助采摘柑橘。大家赶到果园,采摘、装框、搬运、称重,相互协作,历时1小时30分左右,采摘了上千斤柑橘。看着地上摆放整齐,装满筐的柑橘,廖长安开心地笑了:“真是太感谢大家,若不是你们帮忙,凭我一个人,这满山的果子可能就只有烂山上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