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供电:“网上电网”智诊断农旅融合添动力
2021年11月12日 10: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2日电 (刘忠俊 向子全)“橘乐田园项目能落地高洞村,要感谢电力公司给我们做线路改造,村民收入比往年增加不少。”12日,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党支部书记李杰对前来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的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迎接供电所副所长尹章如实说。

  近年来,高洞村依托柑橘产业,打造了现代农业展示、农耕文化体验、特色美食和民宿等文旅项目,建成以柑橘为主题的佛山橘海·橘乐田园景区,目前已成功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入选四川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大量游客涌入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村内用电量也逐年递增。

资阳电力志愿者帮助种植户采摘桔橙。资阳供电供图
资阳电力志愿者帮助种植户采摘桔橙。资阳供电供图

  为保证供电可靠性,推进农旅融合,2021年9月开始,资阳供电公司及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推广使用的“网上电网”平台统计分析该村电网负载水平,以线上线下联合踏勘制定方案、网上平台综合校验、在线可视化评审等新模式,减少新建线路服务流程20个工作日,为确定电网建设方案提供了智慧数据支撑。

  通过“网上电网”资源信息分析,研判为高洞村供电的10千伏王忠线,2020年最大负荷为2.63兆瓦,预计2022年将达到2.82兆瓦,2026年将达到饱和负荷3.35兆瓦。供电公司结合“网上电网”电网平台内的网上规划电网模块的配置建议和当地实际情况,迅速更换联络导线,同时新建10千伏王高线,为高洞村农旅融合提供坚强能源支撑。

  据了解,资阳供电公司目前已依托“网上电网”平台的各项应用,聚焦建设数字化主动电网,增设10千伏线路8条37.6公里,台区83台8300千伏安。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在各场景下的逐步应用,推进电网业务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转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