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华西王炸再出发 重症专家康焰率队赴西安
2022年01月01日 0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接国家卫健委指令,12月31日中午,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带领重症医学科副教授吴骎,主管护师曹淼,呼吸治疗师董美玲紧急奔赴陕西西安,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也是继12月29日华西感控专家乔甫赴西安后,华西医院支援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派出的第二支队伍。

  此次出发的华西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均多次参加华西医院院内及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抗疫工作,并奔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河北石家庄一线抗疫,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有丰富经验。

  这也是康焰自2020年以来的第9次抗疫出征。康焰表示,只要国家有需要,华西医院、华西天府医院必将积极支持;只要国家有需要,拎上箱子,我随时都可以开始“说走就走”的抗疫。

  从2020年初开始,康焰始终奔走在抗疫一线,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因为在武汉救治工作后期一张合影照片,康焰和其他7位重症医学的专家一起,被网友们称为“重症八仙”。因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康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康焰抗疫时间表:

  2020年

  2月7日-4月7日 湖北武汉;

  4月11日-5月16日 黑龙江绥芬河;

  7月19日-9月1日 新疆乌鲁木齐;

  10月14日-10月30日 山东青岛;

  11月1日-11月18日 新疆喀什。

  2021年

  1月12日—2月3日 河北石家庄;

  8月7日—8月26日 江苏扬州;

  10月24日—11月7日 内蒙古自治区;

  12月31日,启程前往陕西西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