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华西都市报

点赞!为救轻生女子 眉山小伙从10多米高桥上一跃而下
2022年02月25日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2月23日下午,一段男子勇救轻生女孩的视频在眉山人的朋友圈刷屏。视频中,一轻生女子从桥上跳下后,男子随即跳入湖中救人,岸边的热心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看到视频后,广大网友纷纷为该男子和热心市民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2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是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装维工程师王云超。面对大家的赞扬,他淡然地说:“相信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碰巧路过而已。”

  女子跳桥轻生 过路小伙一跃而下救人

  2月23日下午3点过,拍摄该视频的眉山市民李晓玲路过位于眉山市东坡区的颍滨桥时,看见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站在桥边上,“当时十分危险,旁边还有几个老人在劝说女子。”得知周围群众已经报警后,李晓玲也上前劝说,但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随后做出了轻生的举动。

  王云超说,当时他骑着电瓶车正前往东坡岛白虎滩社区进行网络维护,最初由于围观的市民不多,并没意识到女子欲跳湖轻生。

  等察觉到情况不对后,王云超立即掉头回来,这时女子刚跳入东坡湖。来不及多想,王云超立即从10多米高的桥上跳入冰冷的湖中。“人在水下多待一秒,危险就会增加一分,所以我衣服、鞋都没脱就跳下去了。”他说。

  很快,王云超游到女子身旁,将其托举到岸边。这时,另外两名热心群众也跳入水中,一起将女子抬到岸边的亲水平台上。随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直到民警和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后,王云超才回到家中,换掉湿衣服后又继续赶往客户家里。

  面对赞誉很淡然“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

  今年29岁的王云超是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的装维工程师。

  听说王云超的救人事迹后,同事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王师傅平时就比较热心,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找到他,他都会非常热心地帮助我们。记得2020年的一天,当时我们一起外出维护网络,遇到一个8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王师傅立即停下来,帮老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一直等民警到达现场后才离开。”王云超的同事冯伟说。

  王云超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当时我站在桥面往下看,感觉十分害怕,但看到王云超奋不顾身往下跳时,我很激动也很感动,眼眶都有些湿润了。”李晓玲说,还有亲水平台上的那些年轻人,也跳入水中救人,他们的行为都值得点赞。

  面对大家的赞誉,王云超却非常淡然,“我相信,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碰巧路过而已。”

  2月24日,王云超所在公司已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嘉奖。

  何洪 李亚媛 记者 王越欣 李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