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召开
2021年12月17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7日电(王爵)16日,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在四川广安市召开。来自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以及四川广安市统一战线的各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同为广安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献计出力。中共广安市委书记张彤亲切会见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代表。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四川广安与重庆渝北区、合川区分别签署统一战线助力川渝高竹新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川渝统一战线协作实践基地协议。统一战线“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招引的1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商协会会长及民营企业家代表陈恒财、谢继明、喻文才、刘成智、张志永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建设、加强宣传推介,让更多企业关注广安、了解广安、投资广安,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波向与广安精诚合作的渝北区、合川区,向长期关心支持广安建设的商协会会长、企业家朋友以及参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战略引领大合作,大合作推动大发展,大发展成就大事业,广安抢抓机遇,实施“四大战略”,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发展,与毗邻地区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渝广统一战线合作、政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衷心希望三地统战部门秉持互补共赢、共建共享、共促发展理念,携手打造川渝民营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共建川渝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广安将擦亮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工作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利企环境、争取惠企政策、破除束缚障碍,让企业家在广安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邓立、张广莉表示,渝北区、合川区与广安在地缘区位、资源禀赋、经济发展和人文交往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交融性、互补性。特别是川渝高竹新区的设立,对推动三地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以来,渝北区、合川区、广安统战系统签订多项友好合作协议,在推动三地民营企业相互投资、携手建立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示范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签约标志着三地统一战线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了崭新阶段,希望三地继续发扬友好交往、精诚协作良好传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和资源密集优势,共同促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力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安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脉广、渠道多、联系宽的优势,组织开展“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促成经济合作项目51个,总投资163.6亿元。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川渝高竹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广安市领导陈伟、王瑛、肖伟华、江陵、贺宗飞、唐剑、吴涛、郑建军参加上述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