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举办首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
2021年12月30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0日从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让更多幼儿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青少年体育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举办“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首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大会将主题定为“天府宝贝迎大运”,并将线下活动时间定在2022年的3月18日,正值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在大运会的大运村所在地成都大学举行,以表达不同人群对明年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期待与欢迎。

  本次大会坚持以幼儿全面发展为根本,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构建“多元发展、共建共享”的融合模式,激发幼儿体育兴趣和运动需求,促进成都幼儿体质提升和家庭运动全面健康发展。

  成都市首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将采用“三结合”既“幼儿+家庭”结合,“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亲子活动、幼儿园线下运动嘉年华活动、幼儿体育与健康研讨会的方式分层级分阶段进行。

  本次大会以幼儿教育与体育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线上线下联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行政部门的引导作用,调动幼儿园所及幼儿家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家园共育意识,使参与本次大会的幼儿园及家庭体验到专业、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提升幼儿园所整体体育教学水平,提高幼儿家庭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