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创历史!冬奥夺银小将苏翊鸣是名成都中学生
2022年02月08日 09:2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2月7日,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创造历史,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苏翊鸣曾经跟随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成都备战冬奥会,并且在2021年将学籍从吉林一中转到了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成都冰雪运动近年来高速发展,作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截至2021年底,成都已经有11个真冰场、2个雪场和3个旱雪场,冰场面积约1.6万平方米,雪场面积约7平方公里。位于成都新都的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旱雪场,该旱雪场还有一座针对冬奥会比赛项目训练而修建的高43米、长112米的旱雪大跳台。此前,包括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大跳台、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等国家滑雪队就曾在成都进行了半年反季节训练,备战北京冬奥会。苏翊鸣作为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的一员,自然也随队在成都进行训练,并且在成都的旱雪场不断挑战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记者 陈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