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90后”藏族姑娘钻研藏餐成美食博主 吸引粉丝近40万
2022年02月2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制作美食的胜宁卓玛。 刘小义 摄

  中新网阿坝2月24日电 (刘燚 刘小义)“欢迎来到卓玛的厨房,今天我们用青稞来制作一道小甜品……”24日,面貌姣好、声音甜美的“90后”藏族姑娘胜宁卓玛,正在给学员们上一堂藏餐视频教学课。

  2019年,胜宁卓玛开始在网上分享藏式美食制作和藏餐视频教学,目前已吸引粉丝近40万。

  1990年,胜宁卓玛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乡长河村。17岁时,她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远赴杭州、北京等地学习汉语、幼教等专业课程。6年后,她在成都找到了一份幼教老师的工作。

  制作美食的胜宁卓玛。 刘小义 摄

  2017年,胜宁卓玛辞掉幼教工作,在成都进修烹饪、西点制作。2018年毕业后,她与朋友共同创建了私人烘焙馆。

  “我是来自高原的孩子,会想方设法将家乡食材融入到美食中。”空闲的时候,胜宁卓玛会学习不同食物的烹饪方法,在研究高原食材不同做法的同时,她还钻研制作出了青稞酸奶杯、熟撅玛点心、人参果月饼等高原西式美食。卓玛说,每当研发出一款新品时,感觉特别有意义。

  在烘焙馆运营一年之后,胜宁卓玛与朋友解除合作,决定独自创业。2019年,“卓玛的厨房”工作室成立,这个集美食制作、拍摄剪辑、场景布置、台词构思、平台运营为一体的工作室均由胜宁卓玛一人经营。

  “视频虽然看的人少,但我沉浸在烹饪的乐趣中,每当制作出一道道美食的时候,我就有了坚持的动力”。小众美食视频一度不温不火,但胜宁卓玛一直坚持耕耘。两年后,受到来自青海、甘肃等许多粉丝的关注。

  制作美食的胜宁卓玛。 刘小义 摄

  “记得青海的一位宝妈粉丝咨询我,说她的儿子看了我发的冰粉果冻视频,闹着也要给他做,想向我学习制作方法”“还有一位甘南做牦牛奶制品的粉丝说,看到我的视频后,想尝试用牦牛奶做冰淇淋”……粉丝的诉求进一步打开了胜宁卓玛的思路,她决定制作详细的藏餐视频教程。

  2021年11月起,胜宁卓玛开始在网上招生,仅仅一个月便招到学员1000多名。短短3个多月时间,胜宁卓玛线上售卖烹饪教程2000多单,实现收益零突破。

  “在线上授课的同时,计划将自己制作的点心等美食同步售卖。”谈到新一年的打算,胜宁卓玛滔滔不绝,她筹划着在不同平台上推荐好的产品,持续增加工作室的业务面。“下一步将招募新的工作伙伴,分担工作压力,也可以为自己提供更多新想法。”胜宁卓玛信心满满地说。

  “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着手写藏语版美食教程。”白天拍视频,晚上写书是胜宁卓玛特别的体验。她说,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想用笔记录下这些美好的东西,按照目前的进度,创作的藏语版美食书籍预计在今年内出版。

  “生活中追求的不是只有金钱,还有更具价值的东西,我想继续帮助更多藏族同胞吃上更健康、更丰富的美食,这是我一生的追求!”胜宁卓玛动情地说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